奇怪的人

*摸了。请吃。

*很短并且内容造谣。

  

  法老在便利店的柜台后面看门外面那个男人绕着电线杆转了足足三分钟,但是没有人注意到那里一个人。除了自己。

  他问过偶尔进来的顾客有没有看见什么奇怪的人,顾客摇头或沉默,总之没有什么回答。他决定自己去探探究竟。从收银台旁边拿起打火机到外面去点了根烟,法老蹲在电线杆旁边瞟了一眼那个男人,他此刻正蹲在自己旁边非常自然的伸烟过来借火。法老又擦了几下打火机,打火机很不合时宜的没气了,借火的人也没说什么,只是收回了手,一时之间气氛安静了下来。法老抽完烟之后碾了烟头捡起丢进垃圾桶,站起来伸懒腰转身走回店里,进来坐坐吧。他对他说,看上去像是自言自语。

  便利店人流量一般,时不时有人进来买烟买水,法老乐得清闲。那人进来第一句话说的是,我好像来过这个地方。嘁、法老嗤笑。俗套台词,但是演员却有个好皮囊。你在那转半天了做什么呢?我叫某幻。那个人这么说着。得,答非所问,于是法老又问了一遍,那个叫某幻的人认真思考了一会,我不知道,但是我应该在等人。法老又问了几句有的没的,结果大都不尽相同,你还能记得住什么,就这点信息想帮我也帮不上啊。某幻连声抱歉,说着就准备又出去绕柱子转,算了算了,你在店里面待一会吧,我下班看看能不能帮你一把。法老摆手劝住人,你先帮我看看店防一下小偷什么的。多谢多谢,某幻说着就在店里面巡逻起来。法老给他贴了个标签,这人真诚,说起道歉的话诚恳得来,不是坏人。

  午饭点外卖的时候法老问了句某幻想吃什么,对方说着不饿不饿法老还是点了KFC两人套餐,等着外卖上门的时间法老顺带教着某幻如何上货补充柜台,某幻倒像是在超市做过一般上手就会,他也不再去理会,径直摸鱼玩起了手机。某幻探头在后面跟着一起看视频然后锐评几句。直到外卖员把两人份套餐放在柜台上的时候法老才发觉某幻是真吃不下,于是两个人看着剩了一半的套餐面面相觑。

  你什么时候下班,某幻在把又一瓶可乐放进冰柜的时候这么问着。下午直到晚上七八点天都还是亮着的,夏天就是如此,除了云朵染上微红看不出夜晚来临的迹象。法老收拾了半份套餐打包带出便利店,今天提起关门,走吧,我先回家放东西。某幻跟在后面拐啊绕啊走进居民楼,老旧小区的设施总归还是有些年头了,楼道灯时灵时不灵的闪烁。法老开了门换上散在地垫的拖鞋进去把那份套餐放在桌上,某幻后面跟着进来关门之后之间躺在沙发上,顺手拿去遥控开了电视。

  你不去找人了?法老坐到还没有被某幻占据的沙发上看着他换台,目光越过人落在电视柜上的相框,那人也是一副好皮囊,他甚至还记得那颗眼角痣的触感,电视里响起人鬼情未了的曲子,有些醉了,是夜色太浓了吗?他起身站在窗边看着,路旁数不尽的红烛摇摇晃晃的光在树影间通向远方。

  可能找不到了吧。

  他笑着回答,声音飘散在风中。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歌是我幻听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